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专题学习

时间:2023-09-26浏览:311设置

9月25日上午,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书记朱和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她指出,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优秀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信中首次提出“教育家精神”,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这一重要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也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任、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副院长王冠群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建设标准》(2023年版)。他指出,文件体现了教育部对于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建设的高度重视,突出马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学科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他通过对比2019版和2023版的文件内容的变化,指出最新文件内容更细,对于马院的建设要求更高。他结合文件内容谈了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文件更加明确领导责任、强调实施基础保障、优先考虑思政课建设,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与会领导就落实马院建设标准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最后,沈道海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总体情况,重点解读了“两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就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在贯彻落实上扛起责任;二是把握定位,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三是立足本位,在党建引领上把握方向。

沈道海在学习总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普通高等学校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建设标准》(2023年版)。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将该文件作为指导马院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二是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推动全体教师学习文件精神,深化对文件指标体系的领悟;三是贯穿全程、抓好落实,将文件要求贯穿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每位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制定落实方案,经常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