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班主任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23浏览:10设置

为加强2024年寒假假期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假期安全教育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和卿、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困难学生资助与心理问题、社会实习实践工作等事项进行部署。朱和卿强调,一是做好本学期学生离校及校外走读学生返家清查工作;二是掌握离校学生的动向,电话逐一落实返乡情况;三是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完善全体学生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建立“一生一档”数据库,落实信息化管理。此外,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坚持抓思想政治教育不停步,抓安全管理工作不松劲,抓心理健康建设不拖延。

寒假期间,学将持续推进开展各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实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安全管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为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