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共育: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31浏览:10设置

1月30日,江苏师范大学共建.共享.共育: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太行路小学成功举办。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书记薛深教授、陈美兰教授,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蒋喜华,云龙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太行路小学执行校长宋梅,徐州市高级中学闫红叶、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耿以侠、徐州市财经学校胡淑红、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王贺、云龙区教师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梁辰、徐州市太行路小学张珮等参与活动。

推进会上,不同学段的专家教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思政课教师一体化教研机制;夯实制度基础,构建协同化长效保障机制;优化教育环境,构建立体化协同育人格局;开展丰富活动,构建生长型课程体系等多方面发表自己的建议与想法。项目成员还参观太行路小学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学校发展脉络图、教师课题研究、省品格提升工程成果墙等了解学校思政育人实践情况。

思政课在育时代新人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团队将依托项目积极探索,紧密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通过改革创新课程内容,精心设计、逐步推进,构建起主线贯穿、环环相扣的“链条式”课程内容体系。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平台,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专题培训、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一体化教学研究活动,促进不同学段教师间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构建起相互助力、彼此成就、逐级赋能的接力式教师队伍体系,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在团结协作中跑好思政育人铸魂“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