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时间:2024-02-26浏览:10设置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院匡艳丽、李丹两位老师历经“国赛资格赛江苏省选拔”、“国赛初赛”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面对全新、高难度赛制,顶住压力、稳健发挥,分别荣获本科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本科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特等奖,获奖等级和数量位均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于20238月启动,“教学竞赛单元”初赛选手约800名,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推荐。后经过匿名网评,约300名选手入围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并设置特等奖40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60名。本轮展示中,首次增设“学生评委独立打分”,首次采取“学生评委现场随机抽题——听题后即时授课”的全新竞赛模式,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封闭式网络直播。整个展示过程“严格对标教材内容、可板书、不使用PPT”,全方位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日常教学功力和综合素质。

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高度重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工作,从省赛初赛、复赛、决赛,到国赛资格赛、初赛、现场展示,学院本着重点托举和过程辐射双向兼顾原则,多次以教研部为单位组织专题教学打磨,同时邀请和组织校内外多名专家对参赛老师进行专项辅导。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赛并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也充分检验了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近年来开展的“集体备课”“集体磨课”的实际效果。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始终坚持教学首位导向,将建设高水平思政课堂作为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契机,持续加大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持力度,持续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内涵建设与现实效果的持续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