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时间:2024-02-26浏览:10设置

2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拟奖励成果名单。亚洲成成品网站有线院长曹典顺教授的《唯物史观理论演进的研究范式获得著作论文奖二等奖;副院长靳书君教授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重要术语中国化渊流考释获得著作论文奖三等奖;陈延斌教授的《培根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研究获得著作论文奖三等奖。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鼓励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目前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的奖项。

此次评选共产生拟奖励成果1491项,我校获得奖励成果共8项。


我院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拟奖励成果名单


申报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学科类别

申报人

等级

唯物史观理论演进的研究范式

论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

曹典顺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重要术语中国化渊流考释

著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

靳书君

三等奖

培根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研究

著作

思想政治教育

陈延斌

三等奖